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韩系车以较为成熟的技术和稳定性,较高配置与低价等不错的性价比赢得了口碑。不论喷子和没买过车,不会开车,不懂车的人怎么喷,开过现代车的人和老司机都明白,当年老伊兰特口碑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现代汽车虽然在品牌溢价方面没有欧美日抢眼,但比起他们,高性价比仍然胜出一筹,国产根本连对手都算不上。

就拿长城汽车来说吧,他用的变速器基本上是采用现代生产的,小型零配件基本上采用韩国的,很多大牌汽车的轮胎也都配韩国的韩泰轮胎,正是因为韩国的产品实力够用而且价格公道。

韩系随不那么与众不同,但60年的造车经验足以让他们稳居世界汽车强国的位置。不论是双龙,大宇(现为韩国GM),起亚,现代都稳扎稳打的发展自己的汽车。别忘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出自于现代,并于2012年上市伦敦开始销售。看看北美,欧洲,中东,印度的市占率就知道老牌汽车市场里韩系特别是现代能够独占一席,是充分得到了老牌汽车强国消费者的认可的。

我们国家其实很多人并不真正了解汽车,并不了解机械工业原理和渠道营销学。一味的被某些舆论媒体和分析机构绑架,丧失了正常判断力,跟风。造成了对汽车没有做出客观正确的评价。还有些人打着爱国的旗号忽悠老百姓为错误的战略和低质的产品买单。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攒点钱不容易,总不能买一个轮子上安个沙发扣个铁皮还自称平台的怪物吧?

汽车工业真的需要民族心这个非汽车产品应该具备的概念参杂进来么?一汽花500个亿造了个红旗,实际市场利润是多少?作为国企这钱是怎么来的?500亿能使多少西部欠发达地区贫困儿童上学?能造多少地铁让普通百姓出行更方便?汽车这东西真的有高精尖技术需要掌握吗?只不过是时间的积累和调试妥协比率罢了。既然没有高精尖,不会授人以柄何必大肆过剩占领欲控制呢?技术跟进,留一两个扎实的不就得了?浪费资源和钱财搞过剩,造出来小毛病不断的破烂何必呢?特别是国企集团,盲目扩大自主,品牌乱七八糟,同质化现象严重,亏损不成样…乱设岗位安排干部,没有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观念,人事部门拖泥带水,到处装大爷,采购部门猛吃回扣,中饱私囊…合资公司挤兑合资的外国伙伴争权夺利,殊不知虚心学习与用心吸收是什么?摆着天朝大臣的熊样一个一个拿着高薪,整出来的破车亏着买。拿空账上骗国家,下骗消费者…整个行业成了超级大市场乱七八糟五花八门。真不敢想象中国老百姓,中国消费者要为这些买单。

一汽,东风,北汽,长安,广汽,上汽这几家大佬如果没有合资为他们撑着靠他们的实力早就死了…就是一个皮包公司而已。何不让出资源给吉利和长城这样有雄心和理念真正与国际大车企真心交流取经的民企一点点空间呢?反观我们的小邻居日本和韩国。基本上属于同文同种在古代,他们怎么就发展这么快呢?看看他们的汽车工业和其国内的市场规模和人口,土地面积等等我们不得深刻反思吗?

日本我就不说了有太多喷子把历史与汽车概念混淆了,造成了日系技术根本在华铺不开,没有得到真正的市场换技术的效果。现在又有一群人喷韩系…我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难道来个闭关锁国,真正的闭门造车吗?国内汽车行业看似如火如荼实际不堪一击。欧美日可以通过下探价格挤死自主,其实韩系也可以通过渠道和商务政策下探。只是对于合资企业来说他们的国企伙伴不允许他们这么做。这样的怪胎结果到头来还只能老百姓买单。

深思吧,什么是性价比高的好车,喷子们饶了可怜的消费者吧!

话题:



0

推荐

许文龙

许文龙

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个人邮箱:wenlong0613@126.com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8篇